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当好主力军 临西县公安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柏继雷 刘俐验
2018-08-15 17:25:4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柏继雷 记者 刘俐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西县公安局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目标,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的作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明显。

  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局把全县划分成十个战区,每个战区由一名局领导任组长,以派出所、刑警、巡特警为主力,机关科室对口联系、协同作战、同奖同惩。同时,积极与法院、检察院沟通,在快批快捕、快审快结两个环节上为打黑除恶工作开辟“特别通道”。

  注重宣传发动,营造斗争声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条幅等传统媒介,利用沿街LED电子屏、临西贴吧、临西公安公众号等新媒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同时,联合检、法、司三部门印制了600余份《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张贴,印制了5000余份《致全县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在全县每个村庄、居民小区、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网点等重点部位张贴,动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增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基础。

  加强线索核查,坚决打击到位。加强线索摸排核查。该局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排深排细”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涉黑恶违法犯罪人员和线索摸排工作。对上级交办、部门移送、群众举报以及该局掌握的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核查落地。目前,该局共接到举报电话20余人次,信件举报6件,梳理出涉黑恶犯罪线索23条。加强对案件的深挖细查。坚持以诉讼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依法依规办理各类案件,确保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对日常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和案件串并,确保黑恶势力一网打尽;对已打掉的违法犯罪人员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打击到位。工作中,经深挖细查,该局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及9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加强法律保障监督。加强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规律法规的学习、研究,准确领会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同时,法制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研究、直接参与办案、全程督导等各种形式积极配合有关业务部门,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确保及时、准确、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临西,扫黑除恶,监督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