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任县启动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武娜
2018-10-17 21:37:53
分享:

演员在活动现场进行表演。 宋杰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武娜)秋季招聘、公益捐赠、现场义诊、文艺义演……10月17日上午,邢台市任县“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现场集中活动在该县雅集公园开展,掀起全县“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高潮。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9月29日,河北省政府正式批准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为巩固发展脱贫成果,以“扶贫日”为契机,任县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精准聚焦年度脱贫目标,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从“打赢”向“打好”转变。

  “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现场集中活动主要有扶贫攻坚主题文艺义演、扶贫成效展示和政策宣传、公益捐赠、现场义诊等四项集中活动,旨在营造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合力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扶贫政策。 宋杰 摄

  此外,即日起,该县还将结合实际,分别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扶贫脱贫调研慰问活动、扶贫志愿者社会关爱活动、医疗救助扶贫活动、民营企业帮扶行动、驻村工作队入户座谈活动等6大主题活动,形成大扶贫格局。在此次活动中,全县60余家企事业单位、1000余名干部群众拿出“绣花”功夫,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心、精准、精细地帮助贫困群众挺起摆脱贫困的“腰杆”,不让一名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现场的公益捐赠活动中,来自全县的36家“爱心企业”捐款共计108万元。

关键词:“扶贫日”,脱贫攻坚,任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