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王会勇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调度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8-06-29 10:10:07
分享:

  6月28日,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调度会,听取全市和有关县市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滚石上山”的劲头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保持工作韧劲,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乡县委书记杨宪春,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和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宁晋县、临西县、柏乡县、巨鹿县、南宫市、内丘县、市开发区和平乡县围绕实现“双过半”汇报了有关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经济实现了健康较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优势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向好的发展态势还没有彻底稳固,发展的潜力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各县市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事在人为、事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直面问题、奋勇争先,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脚踏实地、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发展,确保高水平实现“双过半”,切实抓好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会勇强调,要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经济总量小、发展速度不快、结构不优,仍然是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无论是发展社会事业还是实施民生工程,没有经济发展作支撑,都是不可持续的。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两个不能”工作导向,切实把第一要务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来。要积极主动地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始终关注经济运行,确保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当好“中控室”和“船舵手”,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变化,加强分析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在全市保持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通过持续不断地苦干实干,使我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加速赶上来,赢得我们邢台人应有的地位和尊严。

  王会勇强调,要始终注意加强学习,当好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努力掌握新政策和新知识,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时刻关注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遇水架桥、逢山开路,采取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不仅稳增长、保当前,更要利长远、增后劲,充分调动起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关键词:经济指标,调度会,王会勇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