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文学
2018-06-22 21:55:0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文学)6月22日,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和“两区”负责同志,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明确阶段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会勇一行先后到南长街办事处、顺德北菜市场、顺和家园、银发小区、拥军街、五四街、四处社区、家乐园购物广场、中兴路派出所、冶金西生活区、中钢广场、中兴街道办事处等地调研,随机抽查市区集贸市场、次干道、背街小巷、街道综合文化站、公共广场、派出所建设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在家乐园购物广场,王会勇认真翻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活动记录,叮嘱商场负责人要以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搞得更加有声有色,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做贡献。在中钢广场,王会勇与正在休闲健身的老同志就搞好广场管理进行交流,现场征求意见和建议,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自觉自律,维护好公共场所卫生和秩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有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发扬优良的作风,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一定要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精准用力。当前,要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巩固提升,继续发动群众参与,提高社区管理水平,消除死角死面,特别是开展好打击制售假证和小广告治理专项行动,确保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不反弹。要把背街小巷和“马路市场”治理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疏堵结合,加大整治力度。一方面,要合理规划建设便民市场,引导商户入场经营;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占道经营行为,规范管理,切实解决交通拥堵、脏乱差问题,还市民一个疏朗有序的出行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边界,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分解落实任务。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县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真正让群众成为创城的主体和主角。要完善考核问责机制,把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与精神文明建设密切结合,严格奖惩。要拿出敬终如始、善做善成的韧劲,形成常态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文明城市,专题调研,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