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河北沙河:保障居民基本用药保供药房公布

来源: 沙河融媒  作者:
2022-04-07 17:38:10
分享: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居民群众生活必需药品的市场供应,综合考虑合理布局和减少人员流动等因素,现确定一批群众基本用药保供药房。采取“线上购买,线下配送”的模式,购药群众可根据公布的保供药房名单通过电话选购急需的药品,由药房保供人员送至小区、社区、村的卡点。

  保供药店要做好保供人员的个人防护及店内环境、药品外包装的消杀工作。配送药品时用酒精对药品外包装进行表面消杀,放置小区、社区、村的卡点,由购药人员自取,实现无接触配送。

  原则上采用微信、支付宝转账、扫码等无触碰方式收付款。不能扫码的现金交易。

  各保供点药房降血压、胰岛素、心脏病等慢性病及急救药,满足保障区域内居民的基本用药。禁止销售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退热类、止咳类、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

  现将市区(四环以内围合区域)和主城区以外(四环围合区域以外)的保供药房名单公布如下:

关键词:药品,保障,沙河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