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暖心!邢台千余名环卫工乐享腊八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宝波
2022-01-10 18:45:00
分享:

  一碗腊八粥让环卫工人暖心暖胃笑开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宝波)1月10日,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邢台市10余家爱心商家凌晨开始忙碌,让千余名环卫工在寒冷腊月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

  “都动起手来,快点忙活,咱得把腊八粥做得香喷喷的。”清晨4时30分,武云静所经营的饭店就忙碌了起来。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共同努力,热乎乎的馒头、可口的饭菜、材料俱全的腊八粥陆续端到了桌上。

  腊八粥配精美小菜,情暖环卫工。

  在武云静的招呼下,20余名环卫工人在结束晨扫工作后来到店内,看到精心准备的饭菜,环卫工们心里都觉得暖暖的,“干完活就能吃到热乎乎的腊八粥,店家想得太周到了,大家心里都觉得热乎乎的。”环卫工人王灵霞说。

  邢台市千余名环卫工人收到爱心早餐粥。

  当天上午9时30分,在中兴大街冶金路口家乐园购物广场,工作人员正在为5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他们热情地将精心准备的八宝粥、卤鸡蛋和面包一一递到环卫工人手中,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据了解,全市共有十余家爱心单位、商家,通过各种形式自发地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千余名环卫工人在冬日寒冷的清晨喝到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爱心与温情在城市中蔓延。

关键词:环卫,腊八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