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环卫扎实做好车辆换季保养 为冬季道路抑尘“蓄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宝波
2021-11-12 19:14:27
分享:

  环卫工人正在检修车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宝波)进入11月份以来,天气渐冷,大风天气增多,为确保道路清扫安全、高效有序,邢台市环卫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环卫车辆的维护保养力度,并安排作业司机自己动手对车辆脉冲滤芯进行统一更换,进一步提高机械化作业质量,全力为冬季道路抑尘工作蓄力。

  11月12日上午8时许,在长安路与祥和大街交叉口机扫大队院内,20余辆多功能湿扫车整齐排列,环卫工人杨世超和他的工友们正在对车辆进行换季保养工作,杨师傅边干活边说道:“每年秋冬季节,我们都会对其进行清洗并更换防冻液和双滤,确保冬季作业安全有序。”

  为做好冬季湿式保洁,最大限度抑制道路扬尘,邢台市环卫部门提前部署并组织司机进行专业培训;全面排查车辆实际状况,及时更换冬季专用防冻液;对容易变硬变脆、漏气等问题轮胎进行更换;同时,要求司机对车辆负载的环卫湿扫装备进行例行检查,及时调整扫刷与地面高度;每周车场日全面排除故障隐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排除和维修,确保车辆各部件正常运转,为冬季高效作业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环卫,车辆保养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