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3000余名环卫工浴“雪”奋战 赶排积水保路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宝波
2021-11-07 13:24:09
分享:

  邢台市3000余名环卫工全力清理落叶,赶排积水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通讯员 李宝波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宝波)11月7日,邢台市迎来了立冬第一场雪,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3000余名环卫工人在寒风中浴“雪”奋战,全力清理落叶,赶排积水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邢台市环卫工人凌晨上岗,清理路面。通讯员 李宝波 供图

  凌晨4时许,在守敬北路,环卫工人李文秀正冒雪奋力清理着厚厚的落叶,不时落下的雪花,迅速融化成水,导致部分落叶紧贴路面特别难清理,李文秀干脆挥起清雪铲将落叶推成堆,还不时蹲下身子用手清理紧贴路面的叶子,“昨天接到大风和降雪通知,今天三点多就从家出来了,趁着现在车不多,我得赶紧把机动车道清理出来,保障车辆畅行。”

  多功能洗扫车清理路面。通讯员 李宝波 供图

  早晨6时许,在邢州大道,一辆多功能洗扫车忙碌地穿梭,伴随着快速旋转的扫把,部分积雪和污水被快速吸入雨水箱,车辆所过之处路面干净如初。

  据悉,大风和降雪造成市区出现大面积落叶,特别是法桐街道,厚厚的落叶铺满整个路面,且由于融化的雪水打湿树叶,大大增加清扫难度。对此,环卫中心提前做好部署,一线3000余名环卫工人持续奋战10多个小时,加紧清扫落叶,并抽调12台压缩车,设立12个集中收集点位,方便落叶中转清运。81台清扫车、32辆电动三马收集车全部出动,并联系社会清运车辆60台,全部投入落叶清运作业,截至目前,已清理落叶7000余方。

  邢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薛克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度车辆人员,全力做好市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关键词:环卫,雨雪,清理落叶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