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3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受惠居民98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军
2021-12-30 20:30: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军)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建设、提升城市宜居度的内在要求。2021年,清河县将3个老旧小区4栋住宅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受惠居民共98户。

  今年以来,清河县住建局对列入改造范围内的3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实地勘察,结合现有老旧小区楼体现状,确定改造范围、标准等具体内容,对烟草局家属楼等3个小区进行外墙保温、屋面防水等方面的改造。

  清河县住建局在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征求群众意见,改造过程中争取群众理解。

  改造前,清河县住建局与小区业主面对面,征求改造意见,听取业主诉求,设计图纸也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应改尽改。同时,依托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微信公众号征求户主意愿,征求率达100%。前期居民改造意愿征求完毕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图纸的设计,准备项目的可研立项、预算编审及上网招标工作,确保施工队伍按时进场施工,并同时办理了项目施工证。

  改造项目确定施工队伍后,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将每个小区的改造实施方案张贴到小区门口,并耐心向居民解释施工过程中带来的可能性事项,得到居民理解。

  加班加点,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 

  为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县住建局联合老旧小区改造成员单位,建立全程监督机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严格筛查进货渠道,对施工过程中材料选择等环节进行系统监督,实现全流程溯源监管。

  为确保改造效果持续稳定。县住建局结合实际研究后期管理模式,协调推动小区规范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内卫生、车位等方面进行管理,老旧小区通过“微改造”,实现了“微提升”,有效改善了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实现安居宜居,既方便了市民的生活,又留住了城市的文化与“乡愁”。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