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新亮点⑫邢台: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打造15分钟健康生活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郭硕
2021-11-21 10:41: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魏亚慧 郭硕

  “我在这健身了一段时间了,感觉特别方便。以前也在传统健身房办过健身套餐,但是因为工作等原因都没有坚持下来。这里24小时都可以健身,我再也不用为协调健身时间烦恼。”早起8时,家住金域首府的马宏扬已经来到社区内的智能健身驿站开始健身。据了解,邢台市智能健身驿站作为一种体育消费新模式,把健身便利送到了更多群众身边,越来越多像马宏扬这样热爱健身的市民选择来这里锻炼身体。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为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揭牌。 资料图

  邢台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改变了传统的健身房各岗位13小时值班制,有健身需求的群众自助进场,引入了数据化和物联化管理平台,全场馆、全流程覆盖。健身群众用手机注册或登录小程序后,24小时刷脸自主进店,方便快捷。如果在高峰时段(每天10:00--20:00)进店,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可以提供教练服务;教练不在店时,市民也可以扫码查看健身设备教程,用即时心率监测系统时时监控最适运动强度,通过多维度运动数据记录、运动能力评估、运动风险评估、体态评估等数据进行全方位运动处方定制,让健身更加科学。

  如此“智能”的健身房,在价格方面却很是“亲民”,居民单月消费支出是邢台市平均工资的3%以内,月付制99元起。居民通过APP付费即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办理月、季、半年、年卡,连续包月可随时取消,还可在线预约团操和私教课程,非常方便。

  作为邢台社区智能健身驿站筹建、运营主体,邢台市金力豪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王铁介绍说,社区智能健身驿站以便民、普惠、智能、乐趣为特点,实践证明,这种新的消费模式深受广大居民喜爱,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自开始经营以来,已提供智能健身服务达3.4万人次,在已建开业的健身驿站覆盖区域的群众参与健身人数普遍提升20%左右。

  

市民在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健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郭硕 摄

  目前,邢台市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共有9家店对市民开放,每个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左右,辐射周边半径1.5km,覆盖常住人口5000人左右,社区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健身驿站24小时开放、全天候、全时段服务,健身项目体验感、趣味性适合不同人群,方便群众就近智能健身。运动器械、新风、操厅、私教区、储物柜、更衣室、自助购物机等各种设施设备齐全,“智能物联”、智能型app、运动大数据分析、身体密码解析等智能化系统可以基本满足群众健身消费及个性化体验需要,让市民智享健身体验,悦享高品质生活。

  “邢台市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是邢台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成为全省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通过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营、合作共赢’发展模式,打破产学研用分割、资源分散、服务管理薄弱的体制机制,形成多方合力共推的有效模式。”邢台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高辉说,邢台市针对群众健身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升级趋势,大力发展社区智能健身驿站,以新的体育健身服务“邢台模式”,全面升级百姓健身场所,把低价、高质、安全、便利的智能化健身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打造15分钟健康生活圈,此举有利于推动更多邢台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潮中来。

  据介绍,年底前邢台市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将达到10家,未来5年内,全市将建成上百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届时多功能的“智慧社区百姓健身房”,将以智能化和数据化的运营手段,把健身便利送到更多群众身边,让更便民的专业健身服务不再是奢侈品。

关键词:智能,健身,健康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