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临西:两男子酒后“顺手牵羊”盗窃槽型钢被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项硕
2021-11-20 13:41: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项硕)近日,临西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工地建筑钢材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24块被盗钢材已全部追回。

  11月3日晚21时许,在临西县某村修路的施工队负责人报警称,该施工队用于修路的20余块槽型钢模板被盗,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希望民警帮助找回。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联合刑侦大队一中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及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民警成功在某村两个院落内分别发现了用于实施盗窃的农用三轮车和24块被盗槽型钢模具。但两名盗窃嫌疑人因害怕法律制裁已经潜逃,不知所踪。

  为尽快将其抓获,办案民警多次到其家中做思想工作,希望家属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经过办案民警法律政策宣讲,犯罪嫌疑人兴某甲、兴某乙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于11月8日到临西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兴某甲、兴某乙供述称,11月3日晚19时许,酒后返家休息的二人在途经该修路工地时发现一堆施工钢材,于是临时起意将钢材盗走卖钱,不曾想还没来得及转卖便被民警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兴某甲、兴某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建筑工地一般面积大、范围广,出入口多,加之部分建筑材料量多价高,易成为盗贼的作案目标。建议工地建立完善的巡逻制度,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不定时不定路线的巡逻;尽可能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特别是对重要建筑物资堆放地点加强管理;对工地的工人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工人的防范意识,不给盗贼留下可乘之机。

关键词:盗窃,槽型钢,抓获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