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临城:快乐运动 助力“双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霍笑楠 李培荥
2021-11-19 12:53:03
分享:

  临城县学生在课后服务中参加多种社团活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霍笑楠 李培荥)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临城县以课后服务为平台,建立和完善“双减”工作长效机制,开设足球、老游戏、踢毽子、彩带舞等多种活动社团,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也增强了校园的活力。

  “孩子们在学校参加多种社团活动,像剪纸、足球、合唱等等,回家后都会开心地给我讲,孩子快乐,我也高兴。”临城县祁村小学五年级一班王晓仪的爸爸王彦春说道。

  临城县学生在课后服务中参加多种社团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家校沟通,助力“双减”,临城县在第二小学、第三中学、实验小学、县直幼儿园等各层级多所学校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同时,临城县各个学校分别利用家长微信群、学校电子显示屏、上门家访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家长、学生宣传“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妈妈,快点,到学校我们还能跑操呢,我可喜欢早上跑操了。”来自县直幼儿园的大二班孩子魏熙航对于学校开展的“快乐跑操,健康成长”冬季跑操活动表现很是积极,该校利用早操时间增加跑操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能,磨砺幼儿坚强的意志。

  据了解,临城县不断探索和创新丰富课后服务课程,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收获成长和快乐,各学校通过丰富的课后服务推进“双减”工作,坚持快乐运动、开心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关键词:临城,双减,课后服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