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政策面对面】“双减”新学期 直击减负难点 让教育返璞归真(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康宁 曹青 赵博轩 张宵宇
2021-10-18 09:47:18
分享:

  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9月,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在总体要求中提出,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双减”工作的背景和总体目标是什么?课后服务如何扩面提质?本期节目,我们邀请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刘凤华、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小学校长汤志刚,和您一起聊一聊。

关键词:政策面对面,教育,办公厅,双减,减负,新学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