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市组织“小小环卫工”街头社会实践 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保波
2021-08-28 17:41:11
分享:

  孩子们手拿工具,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保波)8月27日上午,在邢台市守敬北路,一群忙碌在街头的“小小环卫工”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头戴小红帽,平均年龄9岁左右,在家长的陪伴和环卫工人的引导下,手持垃圾夹不停地捡拾着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这是邢台市环卫中心组织开展的“城市环卫初体验·我是小小环卫工”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爱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绿色环保小使者。

  孩子们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捡拾垃圾。

  活动中,邢台市环卫中心通过环卫保洁实践、大型洗扫车观摩和垃圾分类宣教等方式,让小志愿者们亲身体验环卫保洁工作。小志愿者们捡拾烟头、废纸,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小卫士,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纷纷感叹:“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十分辛苦。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乱丢垃圾,一起创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为魅力牛城增添光彩”。

  下一步,邢台市环卫中心将积极与各个学校对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青少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并以“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强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关键词:学生,小小环卫工,社会实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