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微视频 | 白洋淀水上保洁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2021-08-19 11:4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高航 乔娅  

  8月的白洋淀,水清苇绿,和风习习,游船途经之处波光粼粼。早上8点,周运强就泛舟湖上,开始了在白洋淀“十里荷塘”一天的劳作。

周运强在白洋淀湖面上清理垃圾。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白洋淀风光。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周运强是白洋淀里的村民,祖祖辈辈生活在淀里。以前曾经做过旅游生意,后来,转行做了一名水上保洁员。现在,每天从早到晚,除去中午吃饭时间,他一直划着船进行水面巡查,守护白洋淀的环境。周运强说,自己的辛苦,换来的是家乡的好环境,心里觉得很值。

白洋淀“十里荷塘”。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你们看,那个就是白鹭。这几年环境好了,好多小时候才见过的鸟都出现了!” 周运强说,现在他最喜欢带着小孙子上船,看看水、看看鸟、看看荷花,孩子可开心了。

白洋淀风光。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在白洋淀,每天都有十几个周运强这样的水上保洁员为守护白洋淀的清洁而泛舟湖上,守护着这300平方公里的湖水。他们大多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们都有着和周运强一样的心愿:“把美丽的白洋淀留给子孙后代!”

关键词:白洋淀,环保,环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