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农业“飞行”作业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孙立强
2021-09-27 14:40: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孙立强)近日,在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黄营村谷种繁育基地,一架大型无人机在谷子上空一两米处低飞。机翅产生的强大风力使谷浪翻涌,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谷子的扬花授粉,比人工授粉的工作效率提高了40倍。

  隆尧县黄营村党支部书记冯建勇表示:“我们这种了150亩谷子,以前用人工授粉需要10个人、半天时间,也就四个小时。现在用无人机一个小时完成作业,极大提高了效率。”

  近年来,隆尧县利用无人机使用便捷、机动性强、运行成本低等特点,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杨花授粉等方面广泛推广应用。全县共培育了30多家成规模的农业植保服务组织,拥有专业化无人机110台,随时为农民提供“飞行”作业服务,不仅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农民的生产成本,有力助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关键词:“无人机”授粉,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