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90%以上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21-08-04 11:13:33
分享:

  今年以来,邢台市医保局切实发挥职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门(特)病网上申报和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目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达到90%以上。

  在全市推行门诊慢性或特殊疾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评审认定新模式。积极完善窗口、电话传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异地就医备案方式,备案成功即可实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对于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转院人员“四类人员”,直接备案到城市,备案城市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可实现直接结算。对癌症放化疗、肝肾移植术后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简化手续,一次备案,一年有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达到90%以上。

  除此之外,还建立了覆盖326家定点医院和1022家定点药店的医保电子支付网络。截至目前,350万参保群众成功激活使用。在看病、取药过程中只需扫码进行医保身份确认,即可完成医保支付,实现“一分钟结算”。(记者 张鑫)

关键词: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