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52家医疗机构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李振胜
2019-04-09 11:56:5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孙建伟 李振胜)昨日从邢台市医保局了解到,邢台已有52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遍布20个县市区,实现了基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时,只需向就医地的医疗机构支付需个人承担的费用,医保目录内的医疗费用由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如今,邢台市医保信息系统已与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实现联网对接,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可以全部实现直接结算。数据显示,全市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已达1.2万人次。

  据介绍,本着便民的原则,邢台市医保部门不断优化流程,精简就医备案手续,将统筹区内的职工基本医保和职工生育保险备案下放至各定点医院,参保人员即住院、即登记、即备案,事前不再重复跑经办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对邢台市癌症放化疗、肝肾移植术后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简化手续,实行一次备案。精简城镇职工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的就医需求选择不同的备案方式。

  为减轻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压力,邢台市还建立了“预付金”制度,通过财务预算分配,保障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可持续运行。目前,除52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外,全市有883家定点医药机构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其中定点药店819家,定点医疗机构64家。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10日,邢台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988人次,报销医药费1655万元;省内异地就医16665人次,报销医药费2699万元。

关键词:医保,异地结算,报销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