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7-12 14:27:51
分享:

  ​钱三雄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7月7日上午,邢台市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以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主持。市委副书记刘文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钱三雄指出,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邢台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钱三雄强调,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自觉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信赖,不断增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磨砺初心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

  钱三雄强调,要学史增信,带头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凝聚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增强底气,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底气、振奋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钱三雄要求,要学史崇德,带头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对党忠诚的大德,铸强信仰信念,铸实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人民至上,常修执政为民的公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勇于担当担责,常修造福一方的政德,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新官要理旧账”的担当,坚持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交给的任务“二话不说、干了再说”,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要坚守清正廉洁,常修严于律己的私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法律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真正做到公正、无私、阳光,始终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钱三雄强调,要学史力行,带头增强才干和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系统思维、改革理念、创新举措、实干作风,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努力促进各项工作达到现代化、高质量、加速度、优秀率标准,奋战“十四五”,打好翻身仗。要实干实政、跨越赶超,深入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在谋新局、拓新路、出新招上下功夫,打出更为全面、更为有效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要学深学透、务求实效,带头端正学风,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思践悟、学深悟透,确保集中学习质量。同时,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