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5-14 08:48:42
分享: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强调

  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5月11日上午,邢台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戎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郝艳红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持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贯彻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正确的方向上同频共振。要持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好集中专题学习,组织好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要持续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创新开展参与式、互动式、情景式的教育活动,注重先进典型示范,大力弘扬邢台红色文化,积极开展全媒体宣传,不断增强面向基层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持续在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抓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点,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高度关注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抓好医疗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普惠性民生建设,办好能够引领群众积极向上的实事,解决好个别人提出的“个性”问题。要落地落实,用心用情,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责任和改进标准。要主动作为,认真、公正、无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工作。要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加强督查、把握走向,比对制度、刚性兑现奖惩,形成办实事的强大合力,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守好责任田,高质高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抓实领导干部的组织领导责任、示范引领责任、统筹协调督促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抓、抓到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与建党100周年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等有机融合起来,统筹安排、融会贯通,形成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督查。要及时总结提炼亮点做法,共同打造邢台特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市教育局、市委市直工委、信都区委、广宗县委交流了本系统本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邢台,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