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4-28 10:52:15
分享:

  4月26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还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戎阳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市政协副主席李中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突出重点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材作为学习重点,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要集中专题学,各级党委(党组)、各部门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各级党校要组织好专题培训。要潜心自主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创新形式学,坚持分类指导,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用好邢台丰富的红色资源,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要深挖红色资源,让广大群众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用活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参观学习。要弘扬革命精神,使之成为激发邢台人民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抓好青少年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选好宣讲人,进一步开拓创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具有参与性、互动性、引领性的宣讲活动。要扩大参与率,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活动相结合,让党员和群众爱听真信、入心入脑。要开展全媒体宣传,发挥好传统媒体主力军作用和新媒体优势,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积极创作文艺作品,推出一批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和最终落脚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地方发展、群众得实惠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实打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树立为民导向,突出抓好20项民生实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事好事,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保持务实作风,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要狠抓工作落实,每项任务要做到“五要件”齐全,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确保落到实处。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导检查,注重结合和总结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报道,积极宣传推介我市特色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做法,营造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舆论强势。要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乡风文明建设2021行动计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之城。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要持续弘扬邢襄文化,抓紧抓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申报工作,继续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抓好文化产业项目“双进双产”,打造邢台旅游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市发改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书面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党史学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