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端午节期间,邢台将迎来降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1-06-15 14:47:28
分享: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 刘杨)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端午节假期天气如何?6月11日,记者从邢台市气象局获悉,预计端午假日期间(6月12~14日),13日下午邢台市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32~35℃。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转阴,13日下午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34~36℃。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25℃,最高气温34~36℃。

  一、关注与建议

  目前,邢台市已进入麦收期,降水对小麦收获进度略有影响,同时不利于已收获小麦的晾晒;但降水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对正在或即将开展的夏播工作有利。13日下午邢台市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请相关部门和农民朋友注意防范。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报送相关天气信息。

  二、生产建议 

  1、未来多雷降雨或阵雨天气,麦区应抓住降水间歇进行小麦的收获、晾晒。

  2、做好夏玉米等夏播作物的备播工作,尤其关注15~16日白天降水过程,降水过后及时查看墒情,墒情较差的地区及时造墒,已播种地区及时查苗、补苗。

关键词:端午节,邢台,气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