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第五医院作品荣获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决赛三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白娟
2020-09-01 18:15:26
分享:

邢台市第五医院的作品《医院里,文人的浪漫与人文的真心》在进行展示。 白娟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白娟)8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家庭与生活报》、丁香园、澎湃新闻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在成都顺利举办,邢台市第五医院报送的作品《医院里,文人的浪漫与人文的真心》从全国各地4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36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三等奖。

邢台市第五医院的作品获奖证书。 白娟 供图

  决赛中,36支参赛队伍“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分别围绕医院人文建设在科室管理、医患沟通、学科建设、人文科普、健康扶贫等方面挖掘亮点,以情景再现、歌舞、小品、数来宝等方式在舞台上展示医学的专业和人文的温度,精彩纷呈,亮点频现。邢台市第五医院的作品《医院里,文人的浪漫与人文的真心》以视频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有声有色地讲述了该院援鄂故事和人文关怀,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邢台市第五医院参赛职工合影。 白娟 供图

  近年来,邢台市第五医院持续推进建设人文医院,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服务和管理的每一个细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病人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关键词:五院,人文建设,以人为本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