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助力创城,邢台市五院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白娟
2020-04-25 22:14:5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白娟)邢台市五院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积极传达上级工作精神,并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谋划,提早安排,助力创城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落实。

邢台市五院的志愿者们在社区清理杂物和垃圾。 白娟 供图

  深入社区联创共建

  4月21日,邢台市五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长征社区开展社区联创共建活动。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自带铲、锹、笤帚、垃圾袋等劳动工具,为社区清理杂物和垃圾,为建设环境优美整洁的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邢台市五院的志愿者们在街头捡拾垃圾。 白娟 供图

  职工巡街志愿服务

  4月18日,邢台市五院开展职工巡街志愿服务。他们来到建设大街,提醒过路行人遵守信号灯,劝阻市民的不文明举动,并捡拾垃圾、树叶、纸屑、烟头、黑广告……虽然是一些细小的工作,志愿者们却认真而细致地在路上一遍一遍地巡视,以自己的点滴言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与梦想积极作为。

邢台市五院的志愿者们清洁公交站。 白娟 供图

  全民洗城洁净共享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市容环境质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每周三上午,邢台市五院都会组织“全民洗城”活动。医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起手持笤帚、拖把等劳动工具,对道路及沿线树木及商户广告牌进行清洗,对人行便道及道路两侧碎纸屑、垃圾袋等垃圾和杂物进行清扫捡拾,对道路两旁的垃圾桶、公交站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清洁,对各类卫生死角进行改头换面,受到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邢台市五院的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白娟 供图

  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城氛围,激励和引导市民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每周四,邢台市五院的志愿者们会在新兴大街与守敬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文明执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知市民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行车,文明走路,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目前,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交通秩序有了显著改观,在社会上大力弘扬了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营造了“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创城,市五院,志愿者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