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2020-04-15 12:32:1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琳)日前,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4月起至11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清除网上网下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行动以开展“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专项行动为平台,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新闻敲诈和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侵权盗版行为等问题。

  突出互联网主战场,深入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专项整治网络直播平台通过色情低俗内容诱导打赏乱象;严肃查处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渠道,紧盯网络短视频、网络文学、网络游戏、微博等青少年接触较多的传播渠道;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利益链条,对人员链、技术链、资金链实施全链条打击,查处为违法违规网站平台提供资金支付、转移服务等的广告联盟、发卡平台;压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督促网络平台加强管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着眼青少年保护,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的店档;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及时处置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网络应用程序及信息,重点整治传播非法有害信息的学习类网络应用程序,扭曲未成年人价值观的网络小说、网络漫画等,规范清理涉未成年人信息的映前广告、弹窗;创新拓展“护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完善各界广泛参与“护苗”的综合体系。

  着力维护新闻出版秩序,深入推进“秋风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取缔、关闭一批非法设立的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新闻网站及网络频道。重点查处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活动。严厉打击网上网下侵权盗版活动。加大印刷、复制、仓储等环节执法力度。

  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要深入认识建立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中查办一批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打击犯罪者、震慑违法者、警示跟风者、教育从业者,鼓舞广大群众。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形成打击合力,推动集中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扫黄打非,启动,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