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一季度市13人被终生禁驾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是主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黄鹏
2020-04-14 12:47:58
分享:

  4月13日,市交警支队公布了今年首批(第一季度)被终生禁驾的驾驶人员名单。一季度全市共有13人被终生禁驾,其中8人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

  据有关规定,当发生“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两种情形时,驾驶员会被终生禁驾。

  “不少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逃逸,最终还是难逃法网。”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他们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肇事逃逸交通事故更列为重点侦破案件。

  在公布的终生禁驾的名单里,80后、90后占了11人,呈年轻化趋势。

  交警部门将终生禁驾驾驶人信息录入“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驾考,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交警部门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处罚。(记者 王琳 通讯员 黄鹏)

关键词:交通肇事,逃逸,终生禁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