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葡萄飘香“废弃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孙立强 陈剑昊 2021-09-19 19:10:00

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果农在采收成熟的葡萄。

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果农在展示丰收的葡萄。

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

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果农在搬运丰收的葡萄。

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孙立强 陈剑昊)在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西北部,一座占地300亩现代化葡萄园迎来丰收季。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晶莹圆润,酸甜可口,不仅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还远销到江苏、安徽、河南等地。

  2013年,当地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治理废弃土地、保护生态环境的号召,对废弃砖瓦窑开展平整治理和土地改良,并建起了现代化大棚,种上了适宜生长的玫瑰香葡萄。2019年开始,葡萄陆续进入了盛果期。今年每亩葡萄的产量达到6000斤,收益高达30000元。当地通过公司投资建大棚、种葡萄,农户分片承包管理的形式,带动了周边6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隆尧,葡萄,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刘俐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