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连庄镇:20家农业合作社带动千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许金亭
2020-01-09 16:44:2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许金亭)日前,记者到清河县连庄镇走访,在犇鑫肉牛养殖场,农民林保收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与老伴两口人,原来靠经营四亩地过日子,一年下来收入也就是4000多元。后来把土地流转给养殖场,自己长年在养殖场打工,月收入3000元,算上土地流转费,今年收入4万多元。

  “靠农业合作社增收致富的不仅林保收一户。”清河县连庄镇党委书记栾高峰介绍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我们两眼向外招商的同时,鼓励当地农民投资农业,发展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合作社20多家,靠着这些合作社带动起了12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其中102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

  在现代庄园,记者见到了庄园主赵玉芬。她是廊坊人,原来是做空气净化系统销售生意的。赵玉芬欣赏农村自然风光,一次清河考察,下定了转行投资农业的决心,在张宽、段沙土、西赵庄3个村流转了1600多亩土地,种上了20万棵国槐、白杨、法桐,树下养殖了500多只肉羊及3500多只鸡、鸭、鹅,还种植了60亩葡萄。集观光乡游采摘一体化的现代庄园的风景及绿色的羊、鸡、鸭肉,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城乡游客,发展态势喜人。赵玉芬告诉记者,不但自己的投入有了回报,也带动了当地的农民致富,在庄园打工的农民就有100多人,其中有20多人长年打工,月收入3000元,就是季节工,忙乎一季也有六七千元的收入。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里的农业合作社都非常讲究绿色发展。像垂耀农场的的富硒谷子、玉米、红薯,高裴村的绿色无花果等,绿色产品颇受青睐。民祥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的大棚菠菜、韭菜、香芹、甘蓝等十多个品种,从不施化肥农药,完全按照无害化规程操作。他们种植的蔬菜,牢牢占领了北京、天津市场。

关键词:连庄镇,致富,增收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