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 “三位一体”项目监控保障电网项目如期投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庞利鹏 郭润洲
2021-08-26 11:42:1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谢康 庞利鹏 郭润洲)“要不是在线提醒,我就忘了准备项目物资需求资料了,错过这个招标批次,就会延误今年的电网建设项目进度,这种在线监控模块真好!”8月24日,经手机“i国网”APP“运营e览”资金项目监控模块提醒,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配网基建项目负责人刘工及时准备了物资需求资料,连连称赞该模块。

  为确保电网项目如期开工,按时投产,今年1月,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被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列为企业级资金项目监控建设试点,要求该公司通过整合多方数据、打造“大屏端展示、桌面端管理和移动端查询”“三位一体”项目监控服务体系,实现以数字化手段对电网项目实施全过程监控,确保电网项目如期投运。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精干力量,联合相关机构,按照“事前提醒、预警纠偏、问题督办”原则,以资金项目全过程在线监控为突破口,通过融合共享多方数据,对资金项目实施全流程、线上化、立体式监控。经过8个月集中攻关,8月9日,项目攻关取得实效,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顺利实现对国网河北电力系统综合计划中电网基建、大修技改等11类资金项目常态线上监测,其中节点计划编制环节的自动逻辑校核功能,从根本上杜绝了基层员工录入错误数据情况发生,有效避免了重复录入、数据校核工作量,对保障电网项目如期投运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据了解,资金项目监控模块是“三位一体”监测分析服务体系首个在“i国网”APP实现移动应用的实践场景,既方便了基层人员及时掌握电网项目进展情况,避免人为责任造成项目执行超期,又可让项目负责人在手机上便捷查询项目执行、关闭等进展情况,有效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项目建设工期延误等情况发生,保障电网项目如期完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

关键词:邢台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