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邢台供电公司实现调度网络可视化下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胜涛 庞利鹏
2019-11-01 12:14:51
分享:

  “将官庄站都官线341开关由热备用转冷备用……”日前,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调度员刘振强通过调度操作预令系统,向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调值班调控员高卫华下达调度指令。下令过程中,双方调度员同时通过调度操作预令系统对调度指令文本进行检查核对,通过调度电话对该指令下达、复诵,实现了调度指令下达网络化、可视化。这也是邢台供电公司首次实现向县公司网络可视化下令,标志着该公司调控业务工作水平再上了一个台阶。

  长期以来,地(市)级电网调度控制中心一般通过电话方式向下级单位下达操作指令,期间由于方言、口音不清、发声不标准等原因,导致个别值班员听得不太清楚,存在误操作风险。为彻底防范此风险,今年6月份,邢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精干力量,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开发系统功能、完善相关信息、开展运行测试等方式,最终依托调度操作预令系统,实现调度指令下达的网络化和可视化,并于10月8日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调度指令实现网络化、可视化下达后,将有效防止调度指令误下达,极大地提升调度指令所在地、县(配)调和地调与变电站之间沟通效率,实现下令人和受令人在电话受令的同时,同步通过网络查看调度指令具体内容,避免因为方言、口音不清等带来的误操作风险,全面提升调度指令下达安全管控水平。同时,此举还将有效提升调度指令记录的规范性和快速性。(袁胜涛 庞利鹏)

关键词:邢台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