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新增0 治愈出院3例 21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郭硕
2021-01-21 19:30:03
分享:

  1月21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1月21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重点通报了邢台市疫情最新动态,全市疫情防控重点部署和工作进展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截至1月21日12时 邢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1月21日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从1月3日至1月21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例(南宫54例、隆尧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南宫8例、隆尧1例)。1月21日治愈出院3例。现有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治疗,病情平稳,无危重病例。

  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首批3名患者出院 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1月21日上午,邢台市首批3名患者出院,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隆尧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20日24时,南宫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集工作,共采集354646人份,检测结果待出。

  截至1月20日22时,隆尧县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共检测443113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对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集中隔离,每天核酸检测一次,测温两次。

  ——改造启用信都区中医院作为定点医院

  邢台市改造启用了信都区中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专门保障隔离点内患有基础病人员的集中医疗诊治。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立剑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行政审批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工作情况

  ——行政审批实行线上线下业务并行办理

  邢台市行政审批系统在抗击疫情期间实行线上线下业务并行办理,在实体大厅切实做好消杀防护工作开展业务办理的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采取信用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减少企业跑办风险。

  疫情以来,邢台全市线上业务受理116件,办结51件;线下受理4409件,办结4234件。事项涵盖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高致病性菌种或样本运输许可、企业设立等。

  邢台市第三医院工会主席张方青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发热门诊设置情况

  ——邢台43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设立了发热门诊

  邢台市43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设立了发热门诊,承担着传染病分诊和院感防控的重任,提高了医院对传染病的筛查、预警和防控能力。

  发热门诊内配备有自己独立的候诊、诊室、治疗室、抢救室、隔离观察室,配备独立的挂号、收费、药房、检验、放射科等,有独立的CT检查室,可以实现发热患者的诊疗活动全部在发热门诊内“一站式”完成,保证发热患者的全闭环管理。

  发热门诊可以使新冠患者得到快速有效的甄别、隔离、转运和救治,实现 “四早”要求,是阻断传染病院内感染防控的重要堡垒。

关键词:邢台,疫情,治愈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