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第五医院党旗飘扬:疫情面前,我们不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赵宇 白娟
2021-01-21 18:33: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赵宇 白娟)新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发,牵动人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邢台市第五医院党委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踊跃报名,争相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17日,邢台市第五医院43人的核酸采集队集结,准备奔赴南宫。白娟 供图

  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如期完成

  1月3日,中医党支部委员、护理部主任闫瑞英带领第一批15人采集队奔赴南宫支援,两天完成近5000人的采集及检测工作。

  1月6日邢台市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3天完成所分区域内6万居民的采集及1.7万人的检测,共计372人次投入到这项艰巨的任务中。

  1月10日凌晨,11人采集队再赴南宫,完成5000多人采集及检测工作。

  1月12日邢台市启动二轮全员核酸检测,78人医疗队再次披星戴月奋战在采集一线,再次圆满完成采集检测任务。

  1月17日,43人的核酸采集队第三次奔赴南宫,顺利完成任务。

  1月18日,集结18人组成核酸采集队,前去支援隆尧。

  1月20日,抽调42人组成核酸采集队第四次支援南宫,圆满完成核酸采集检测任务。

邢台市第五医院青年医师张磊(左二)在支援邢台市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前与本院领导谈话。 白娟 供图

  支援邢台市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1月13日,青年骨干、糖尿病代谢病科主治医师张磊已经进驻邢台市定点医院,参与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1月15日,在接到上级支援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后,魏丽红和赵伟两名护士主动请缨,奋勇出征。

邢台市第五医院护士长耿蕾对支援南宫市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叮嘱注意事项。 白娟 供图

  在武汉火线入党的“援鄂护士”耿蕾再冲锋

  从1月3日接到紧急任务起,邢台市第五医院护士长耿蕾几乎就没怎么回过家。护理部承担着本次核酸采集的各项具体工作,从安排人员点位到准备防护用品,从收集标本、医疗垃圾到核对表单数据,耿蕾始终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并作为南宫二次采集的领队前往南宫市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邢台市第五医院外科护士长张昱给小朋友进行核酸采集。 白娟 供图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到哪里

  外科护士长张昱是2020年转正的一名新党员,本次负责采集的贾村社区有近五千的常住人口。连续两天的高负荷工作,已经让她直不起腰。时近中午1点,当听说村里的幼儿园还有100余名小朋友需要采集后,顾不上吃午饭的她又匆匆赶往那里。考虑到小朋友的身高,张昱硬是保持半跪的姿势采完全程。

邢台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 白娟 供图

  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逆风而行的“白衣战士”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邢台市第五医院的“90后”“00后”医护人员展现出了令人动容的成熟与担当。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青年团员们,在大人眼中,他们还是要受保护的孩子,可这次,这群孩子俨然已经长成了大人,开始保护世界。

邢台市第五医院检验科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白娟 供图

  你见过邢台凌晨四点的样子吗

  核酸实验室的长明灯见证着这些天昼夜不停,白班夜班连轴转的五院检验人。实行设备不停人员轮转的政策,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共产党员、检验科主任常文青带领大家紧密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速度、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

  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时候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邢台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铮铮誓言,不忘拳拳初心——“疫情面前,我们不退”!

关键词:五院,疫情,医护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