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精益化调度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爱书
2020-10-01 09:44:36
分享: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受高温天气影响,沙河市用电负荷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实行精益化调度,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强化电网运行监控,合理调整运行方式,保障了沙河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生产、电力可靠供应。

  梳理电网方式,保证运行调整到位。全面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对可能出现重载的主变、线路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高温”模式运行方式,适时调整了35千伏留村站、矿建站供电方式,缓解了110千伏经纬站1号主变重载、35千伏沙留Ⅱ线线路重载的不利局面,保证主网设备始终运行在合理负荷水平。迎峰度夏期间,留村站多供电量1.05万千瓦时,矿建站多供电量3.6万千瓦时。

  修编各类预案,保证应急响应到位。有针对性地动态修订了各类应急处置预案7项,保证了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并组织开展22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加强调度值班力量。遇有恶劣天气时,加强调控值班力量。坚持领导带班,方式、保护、自动化等专业人员到岗到位,协助值班调控员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调控分中心将继续从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降低网络损耗等方面入手,不断挖掘电网经济运行潜力,助力公司管理及电网运行提质增效。(张爱书)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