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隐患排查解决线损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9-18 10:47:53
分享:

  “尚贤村5326台区已经连续两天负损了!今天我一定要找出问题根源,彻底解决台区负损问题!”日前,在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会议室内,线损治理标杆台区经理孔延凯向所长刘勇波立下了军令状。

  自第一天出现负损,孔延凯就在区域经理张文书的帮助下,开始对5326台区进行排查治理,两人对台区206块电表进行了全面巡视,用手持掌机对一些老化、失压表计进行校时,确保采集数据的准确性。

  两人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纯棉长袖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两人对台区表计都进行了校时,处理了十几处隐患点,采集也都正常。本来以为问题已经解决,没想到第二天还是出现负损,问题到底在哪里呢?

  “既然现场表计看不出问题,我们就从系统上找原因,看看客户有没有异常大电量。”看着信心满满却无从下手的延凯和文书,刘所长提出利用用电采集系统查看台区客户电量明细,从中找出一些问题。

  “这两户光伏客户,王彦坡容量5千瓦,石二喜容量将近21千瓦,怎么发电量只差15度,这不正常啊!”张文书指着屏幕上的光伏客户发电量说。

  文书和延凯立即赶赴现场,经测量发现,正午阳光火辣的时候,石二喜家发电电流9.1安,而系统显示昨天只发了30多度电,明显偏少。这块智能表计量有故障!

  更换智能表后,石二喜家发电量半天就50多度,而台区负损的情况也消失了。

  原来,7月底,石二喜家的光伏发电板开始并网发电,由于连日阴雨,一直没有暴露表计故障的问题,现在天气晴朗了,光伏发电火力全开,表计偏慢的问题一下子暴露了出来。

  “谢谢供电公司及时发现问题,帮助我挽回经济损失!”石二喜紧紧握住刘所长的手说道。(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