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线损治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民阳
2020-09-23 11:02:59
分享:

  9月17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以台区线损治理专项工作为契机,多举措大力开展低压台区核查工作,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坚决杜绝违章违法用电,规范用电秩序,提升农网台区线损合理率。

  在台区线损逐个排查对比的基础上,划分重点区域,制定详实计划,采取逐台区、逐户普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对疑点表计反复查。对高损台区的形成原因进行深入分析,采用落实采集工作、理顺台区户变关系、还原计量装置故障电量、更换电表等措施严格做到边检查边整改,整改后续再回头,保证稽查工作不走过场。积极拓宽反窃电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下台区等方式,发散宣传册,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重点台区进行筛查,对历史异常用户用电量进行分析,筛选系统中零电量用户、用电异常用户、故换表计后用户。

  此外,该公司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加强台区线损指标监控,规范业扩流程,采集异常、失败及时处理。对用户现场设备运行情况、电价执行、表计接线、电表箱封锁等进行排查,对现场存在缺陷和隐患的计量设备进行更换维修,确保计量装置加封加锁,从源头上堵漏增效。同时,按周细化台区治理计划,以日管控为重点,对治理台区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紧盯降损工作落实。(张民阳)

关键词:南和供电,线损治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