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强化线损治理 深度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朋涛
2020-08-31 16:47:36
分享:

  8月27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河郭供电所工作人员排查辛庄村76号台区,检查没有上线的计量表工作情况,及时修复出现的故障,减少电量流失,提升线损指标。

  为了全面提升公司同期线损指标,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多举措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建立同期线损绩效考核激励机制,按职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职工,制定完善的奖惩激励机制,充分体现权责对等、强化绩效激励作用。加强源头数据监控治理工作,制定10千伏分线、0.4千伏台区线损“日监测、日分析、日治理、日总结”工作流程,通过对源头数据的监控治理,及时消除线损异常原因,与时间抢电量,最大程度减少电量流失,提升指标。针对高损线路运行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供电区域,着力解决卡脖线路、老旧线路、高耗能配变等影响线损的实际问题,提升供电质量的同时有效降损。对6条高损线路开展设备改造、负荷转移等工作,单线线损率大大降低,10千伏分压线损由3%以上降至2.8%以下。

  内部“比、学、赶、帮、超”,树立连续三个月排名省公司前十的河郭供电所为同期线损管理标杆,先后3次组织指标落后供电所人员到河郭现场学习经验,大力推广典型经验,重点帮扶指标落后站所,全面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郭朋涛)

关键词:南和供电,线损治理,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