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化考核指标为工作方法 提升基层创效主动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7-31 18:10:43
分享:

  “原来还有这么多小窍门啊!”7月29日,在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杜村供电所会议室内,供电员工董瑞杰说。

  为确保一线员工了解更多指标数据来源和计算方法,掌握更多提升指标的方法,该公司提质增效专班组织了一次针对基层台区经理、区域经理的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考试没有指标概念的背诵,而是紧紧围绕一线员工日常工作经常用到的几个系统,涵盖SG186、采集、一体化、PMS、供服等,题目是对日常工作方法的总结和提升。

  比如,台区线损数据,如果使用一体化系统要两天以后才能看到,而使用采集系统自己测算的话,可以提前一天知道自己管辖台区的线损情况,为查找异常原因、解决高损问题提供宝贵的时间。

  通过这次考试,基层员工对提质增效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更多提升指标的方法。这是该公司找准指标提升的突破口,转变提质增效工作方式,把提质增效工作重心前移、下移的一幕。

  提质增效工作进入实干阶段,该公司把以往由部门专责负责的数据排名,转变为主动吃透数据来源,主动计算、主动提升,切实把提质增效精益管理、精细运维落到实处,推动价值管理延伸到班组、供电所,实现“要我提质增效”向“我要提质增效”转变。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根据基层员工需求和反馈,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培育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