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见信见人”化解基层矛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于月娥
2020-07-29 11:44:3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于月娥)今年以来,清河县信访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初信初访机制,推出“见信见人”办信机制,通过主动约、按期结、联合办等方式,将大量信访隐患化解在基层。                  

  清河县信访局在处理群众来信时,及时、主动联系信访人,当面答复办理情况及处理意见,解决合理诉求,解释不合理诉求,稳定疏导情绪。对直接受理和上级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除匿名信以及无内容或字迹不清、无联系方式等无效信外,一律实行“见信见人”制度。

  在“见信见人”工作机制实施中,实行专人负责、专人专办、跟踪管理。截至6月底,对受理网上投诉收到的来信来电信访事项,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实现了及时受理、按期答复率100%,服务窗口零投诉,群众满意度达到了100%。 

关键词:清河,基层,矛盾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