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影
2020-04-25 18:07:2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影)为提高广大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和就业本领,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近日,巨鹿县人社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职教中心,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为扩大培训覆盖面,突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一个职业培训机构分包一个乡镇的模式,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符合培训条件的全体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同时,通过培训征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并建立动态台账,为下一步开展“一对一”点餐式帮扶提供数据。

  针对近日春耕农忙已经开始的实际,本次培训在培训时间上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群众早、中、晚空闲时间进行培训,采取集中加分散的授课模式,将理论学习与实际上手操作相结合,将室内授课与室外实训相结合,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让贫困群众劳动学习两不误。

  在授课内容上,依托该县“3+6+N”产业布局,重点讲授葡萄、食用菌、设施蔬菜等实用技术,让群众在思想上有突破,在产业结构上有创新,参加培训的贫困群众纷纷表示:“过去种植靠经验,现在种植靠技术,经过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知识,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更多些。”

关键词:巨鹿,就业,扶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