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广宗:“四项举措”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雅 牛艳艳
2020-04-18 12:11: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雅 牛艳艳)近日,邢台市广宗县人社局召开就业扶贫专题推进会议,动员全局精锐力量深入全县213个行政村调查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入户开展帮扶;部署“应转尽转、应培尽培、应设尽设、应兜尽兜”四项举措,通过深入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强化技能培训,建设扶贫车间,开发扶贫专岗落实兜底保障,助力全县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这是继‘1572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后我局又一重要脱贫攻坚部署。”该县人社局负责人卫春明说:“我们要通过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让受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未能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让边缘户通过就业增收,保障脱贫户稳定就业,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一户。”

  据悉,该县人社局将81名入户帮扶工作人员分成8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赴各乡镇入户开展帮扶,全县230名村级协办员驻村协助开展工作,重点实施四项举措,倾力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为有就业能力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逐一推荐北京、青岛、湖州、海盐等劳务协作地区和县域企业工作岗位,提供“点对点”专车输送务工人员服务,实现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对有技能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联合财政、教育、妇联、农业农村、安监多个部门和多家人力资源培训机构免费提供育婴、保育、电工、焊工、特种作业、美容师、中式烹饪、面点师、种植养殖等技能培训服务,结合贫困劳动力实际需求实现“应培尽培”。各工作小组带队领导负责逐一考察各行政村基本条件,对符合设置扶贫车间的实现扶贫车间“应设尽设”。对弱劳动能力贫困人员,联合扶贫办、环保、自然资源、卫健等部门和各乡镇区人民政府,开发设置防火员、护路员、保洁员、宣传员、治安巡逻员、消毒消杀员、生态护林员等扶贫专岗,通过兜底安置实现“应兜尽兜”。

关键词:广宗,就业,扶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