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张东彩:为城市增绿为创城添彩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国珏
2020-04-24 10:45:5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国珏)“你们从北往南开始喷洒消杀,咱们去服务站和卫生间再清理一遍,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日前,市城管局开元寺广场主任张东彩一早就带领工作人员做消杀工作。

  自2000年开始,张东彩来到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工作,二十年间始终坚守在广场一线。2011年3月,因工作需要,张东彩同时担任开元寺广场和金牛公园的主任和技术主管。尽管身兼数职、工作繁忙,张东彩依然以极大的热情,挤出时间自学电力基础知识、管道工程基础知识、绿化养护技术规范等多项业务知识.。

  张东彩暗下决心要打造出属于邢台的特色亮点景观。她开始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反复考量,拟定改造计划,向单位领导提出改造方案,并带领同事们对广场9个片区的地形重新规整,增加了红枫、金叶景天、金叶栾等彩色树种,并对各种宿根花卉、地被进行改造,凸显高低错落的层次感。

  在张东彩的不断努力下,开元寺广场景观有了极大提升,给予游人三季有花、四季观叶、常换常新的惬意游园体验,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2018年12月,开元寺广场被评为“五星级广场”,成为我省目前唯一的“五星级广场”。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邢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