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宋国强
2020-04-20 11:27:5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宋国强)截至4月18日,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62,PM2.5浓度每立方米78微克,同比下降22%,改善幅度全省第一。昨晚,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节目对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成效给予突出报道。

  多年来,我市在大气污染治理上付出了不少努力,但空气质量在全国重点城市排名中仍处后进位置,成为阻碍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大因素。为改变这一状况,让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和清新空气,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我市坚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较真碰硬,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去年年底,我市提出PM2.5平均浓度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10位目标,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实行差异化管理,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不搞一刀切。对216家重点企业实施排污总量控制,日控月考,确保较2019年压减30%;向技术要减排效益,对钢铁、玻璃、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改造提升或综合治理,确保达到超低排放和其他深度治理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还立下“军令状”,拿出80%的力量蹲企业、蹲一线,对无组织排放、跑冒滴漏、污染处理设施破损或未正常运行、超总量排放等问题,依法快查重处。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空气,质量,改善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