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倔老汉当上护电宣传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2020-03-31 17:25:10
分享:

  “要不是你们的提醒,我真不知道在高压线下栽树危害这么大!”3月20日,经过供电员工一番劝诫,沙河市新城镇许庄村民许有亮惭愧不已。

  原来,当日一大早,许有亮就来到自家承包的土坡上,准备栽种二十余棵刚买的小杨树。当他栽种到一半时,却被正在巡视线路的沙河市供电公司员工王生宾、张建彬制止了。

  “这可是500千伏高压线,栽种的树木距离线路至少要20米远!”王生宾快步上前,劝导许有亮将栽种在安全距离以内的树木全部拔掉。可许有亮不以为然,仍要坚持栽种。看着倔强的许有亮,王生宾决定给他说说线下栽树的危害。

  “在10千伏线路下方栽树,如果遇到刮风天气,可能会引起线路跳闸停电,影响几个村庄、上千户居民用电。而这条500千伏线路一旦停电,就会影响上万户居民的用电。”王生宾耐心地说。

  此时,许有亮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场表态要把栽种在线路安全距离以内的树木全部拔掉。

  “今后,我决不在高压线附近种树了,并且还要做一名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者,把线下栽树的危害讲给更多人听。”许有亮说。(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