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春季线路清障 确保线路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1 11:38:12
分享:

  春季万物复苏,草木进入快速生长期,在赏心悦目的同时也给电力线路带来了巨大安全隐患。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高低压线路开展春季电力线路树障清理工作,全面打通南和县电网安全通道。

  线路通道治理作为当前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之一,该公司高度重视,制定科学方案,组建清障小组,确保清障工作有序推进。清障小组通过对线路进行巡视,对需要清障的树木数量及设备隐患点进行详细记录,以充分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对所管辖线路通道进行危险点分析,并按照轻重缓急,划分重点清障和全面清障,在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线路清障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及时消除隐患,防止树木与导线发生放电现象;清理结束后,由清障小组负责人对树木清理情况进行拍照登记,对不符合标准部分责令其进行重新清理。

  目前,该公司已出动72人次、24车次,清理树障120处。同时,清障小组积极与当地农户沟通,详细介绍线路走廊内树木种植、生长对供电线路安全造成的威胁,发动群众积极清理、移栽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改善电力线路通道环境,提高电力线路可靠运行水平,为电网大动脉“舒筋活血”。(姚棕耀)

关键词:南和供电,线路,清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