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25 11:53:0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2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听取部分县(市、区)关于督查发现问题问责处理及整改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出席会议。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宋洪修、邓素雪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强化基层、抓好保障、发展生产,精心抓好基层单位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夯实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责任,坚决把高风险人员掌控住,确保“不破网”“不断线”。要深入研究解决防护物资供应问题,保障好复工复产复市复学需要。

  会议要求,要切实防范精神上、工作上、政策执行上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柔性管控措施精准、到位、均衡。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精准理解政策和要求,对湖北、武汉来邢人员,除我市派出返回人员外一律劝返,对其他外地来邢人员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强化底线思维,看好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小门”,守好千家万户的家门;强化依法防控,善用法律武器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强化患者愈后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复反弹。

  会议强调,要把握节奏,有序推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通过严格落实柔性管控措施、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复市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工业、农业和服务业正常运转起来,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要坚持避免形式主义,确保复工复产“形神俱备”,既保证企业实质性开工,又把疫情防控住,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上,宁晋县、巨鹿县、沙河市、桥东区、内丘县分别汇报了督查发现问题问责处理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疫情防控,发展,督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