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20-02-29 12:06:3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传达学习国家卫建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专项小组和有关市直部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宋华英、宋洪修、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问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牢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高风险地区货车司机、境外特别是疫情较重地区返回的留学生和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排查摸底,切实做好信息报备,精准掌握动态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要严格管控湖北、武汉来邢人员,结合大数据推送,深入开展轨迹倒查,确保落地查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要切实做好流调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精细精准。要扎实做好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监狱、看守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体温监测和通风消杀工作,做到无遗漏、无死角,确保疫情期间“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基层基础防控工作,以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包联责任,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抓两头、促中间”,项目建设“抓大不放小”,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继续强化工作纪律和责任落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排查不细、管控不严,出现失查漏查、造成负面影响的,从严追责问责。要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踊跃捐款,营造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浓厚氛围,为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疫情防控,钱三雄,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