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学
2020-02-21 12:02:4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张文学)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共邢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邢台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及指标任务分解意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四个协调小组关于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离不开法治建设的有力支撑,离不开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离不开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依法治市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的各项要求上来,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置于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布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找准结合点、突破点、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建立完善内部指标考核体系,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劲头,推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依法治市工作新亮点。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定力,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办法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人大机关要加强法律监督,督促各级政府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助力党委、推动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严格执法办案,在强化信息研判预警、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管控网络舆情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司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守法普法,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为龙头,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要不断提升政府运行的阳光透明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打造以法治化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认领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措施,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要突出创建质效,深入总结梳理本地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问题短板,找准“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注重工作实绩,做到客观公正、公开透明。要认真总结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做法和重要成效,深入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领导戎阳、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林长风、杨孟勋,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参加会议。

关键词:钱三雄,会议,依法治市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