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平乡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17 18:36:0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2月16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平乡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更有成效的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步伐,早日恢复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市领导杨宪春、宋洪修、张西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回到岗位的工人现在有多少?”“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河北欧耐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和邢台天大车业有限公司,钱三雄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内部疫情防控情况。针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物资运输不畅、上下游对接困难等问题,钱三雄说,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全国收费公路即将免收车辆通行费,以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县两级要抓紧按照政策要求,改进管控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运输车辆“绿色通行”。

  在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的疫情防控标语十分醒目,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昨天来了120个员工,今天到岗180人。”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更多职工返岗就位,将陆续开启其他生产线。钱三雄对好孩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他们的内部防疫成体系、有推广价值,希望企业继续坚持下去,加快复工复产速度,早日实现满负荷生产。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乡县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对该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平乡县委、县政府强化“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意识,在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得满分。

  钱三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有利于防止疫情扩散、有利于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角度出发,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变审批为备案、改验收为指导,切实帮助企业把员工就餐住宿、车间消毒等细节问题解决好,努力把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要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改进提升管控办法,加快解决交通运输不畅等共性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的外部环境。对公交、商场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要分清主次,逐步放开,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权衡利弊,注重细节,确保方法灵活。

  钱三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系统研究部署展开“三创四建”“六重”“六稳”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为实现“全年红”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平乡,调研,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