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16 12:57:01
分享:

  据邢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部分专项小组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隐患和漏洞,企业复工复产在全省还处在落后位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市上下要树立“疫情防控不到位,一切工作归零”的意识,进一步做好人员排查工作,结合大数据分析,深入开展“轨迹倒查”,确保武汉、湖北来邢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全部排查、隔离到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钱三雄要求,要围绕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办法,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要强化预防性治疗,采取中西医结合的办法,提高高危人群免疫力。要严格按照医学规律办事,科学筛查、及时排除疑似病例。要综合施治,切实把垃圾处置、消毒灭菌等基础基本工作做扎实。要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对工作做得好的及时通报表扬,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钱三雄强调,要深入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工程动工遇到的新问题。要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当中,变审批为备案,加大检查暗访力度,做到“外部放松、内部强化、防控措施不减”。要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分批分时用餐等措施,加强员工住宿管理,确保有秩序、不聚集。在交通运输管理方面,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对运输车辆分类施策,保证符合条件的车辆“绿色通行”。要抓紧研究开通公共交通,细化运营方案,满足必要的出行需求。要突出抓好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确保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后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疫情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