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统筹做好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20-02-14 19:27:45
分享:

  2月13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商贸行业复市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统筹做好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检查。 

  “蔬菜、鸡蛋、肉类供应能满足需求吗?价格怎么样?”“超市货源充足吗?”“药品供应能保障吗?”在团结大街菜市场、天一城超市和天宇医药药店,商品、药品品种丰富,价格平稳,顾客都戴着口罩在门囗间隔一定距离排队有序进入选购,各项防疫检测措施井井有条。钱三雄仔细询问目前市场供应、疫情防控情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商贸服务企业复市营业。 

  “每天客流量达到多少?有没有从武汉、湖北或其他重点地区来的人员?”在邢台东站,钱三雄详细了解了外地来邢返邢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强调随着返程返岗人员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把来邢返邢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做精细做精准,及时推送外来人员信息,坚决守好外来人员入邢的“第一道关口”。 

  在建设银行邢台分行,钱三雄对银行门口设置的人员安全隔离线、消毒毯等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扎实做好企业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提供支撑和保障。 

  调研过程中,钱三雄对商贸服务业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上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和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随着工业企业复产、建筑工地复工、商贸行业复市,人员流动将会迅速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将随之加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银行网点、车站等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和重要卡口,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筛检、登记等措施,精准精细做好人员排查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基本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点上管控有力、面上万无一失。要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保护好工作人员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商贸服务业分类分批开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丽静)

关键词:市场供应责任编辑:刘俐验